美醫學會評估36場所染疫風險 酒吧最高!

陳藝緯 沈麗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端午連假即將到來,許多人已經摩拳擦掌準備大玩特玩,但也有些人擔心出遊會增加感染風險,選擇在家休息,美國德州醫學會就列舉36項活動場所,略分為9級來評估風險,像最危險的就是去酒吧,另外最近相當風行的露營,則是被列在低風險。中國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說:「風險主要是看空間大小、通風、人潮密度和是否需要大聲喊叫,像KTV風險也不小。」

潛入海中化身小美人魚,悠哉穿梭珊瑚礁間,探索海底世界,或是伴著潺潺溪水聲,漫步在山林步道,享受芬多精的洗禮,端午連假即將展開,不少人準備好出門暢玩,但也有人擔心,旅遊會不會增加染疫風險,美國德州醫學會列舉36項活動,進行風險評估一共分成九級,像是去酒吧參加大型音樂會、宗教活動等,就被列在高風險。

在餐廳內用或是球類運動屬於中高風險,逛街、散步是中低風險,目前在台灣時下最夯的露營活動則被分在低風險,中國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說:「露營來講這個風險應該是不高,烤肉或是營火晚會的這種場所要特別小心。」

穿著比基尼坐在槳板上興奮的揮手,隨著海浪起起伏伏,水上活動也是近期旅遊的熱門選項之一,不過去海灘跟泳池遊玩,可是被列在中度風險,中國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說:「怕的是像有一些萬人泳渡,或者是什麼這些活動,就會比較麻煩,因為水氣的噴濺會把病毒帶出去,泳池的淋浴間來講,它會有所謂的水蒸氣,所以它是一個散播的場所。」

中國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說:「空間的大小跟人所存在的密度,還有他是不是需要去呼喊,這個飛沫的噴濺就會比較大,那假如說室內剛好有某些的蒸氣的話,那當然傳播的風險就更大。」疫情還沒真正趨緩,社交距離還是很重要,但做好個人防疫避免群聚,還是能趁著假期出門放鬆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