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炎夏日!北市動物園特製「冰粽」歡慶端午

炎炎夏日!北市動物園特製「冰粽」歡慶端午 | 華視新聞
水獺搶先試吃冰粽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鄒宗良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端午連假即將到來,免不了要吃粽子應應景,台北市立動物園也特別準備了「冰粽」要給動物們享用,一起消暑同樂,歡度端午連假。台北市立動物園也將從6月20日起至30日進行休園,將有11天「不對外開放」,提醒有計劃前往動物園的民眾注意,以免白跑一趟。

端午連假到來 動物也有"冰粽"可以吃

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即將到來,除了必吃的肉粽,炎熱的夏天當然也得吃個冰品消消暑,為了歡慶端午節,台北市立動物園的中央廚房「飼料調配中心」,因應不同物種的需求,特製出既可讓動物消暑、又能增進行為豐富化的「冰粽」,要讓動物們涼快一下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指出,冰粽口味多元,涵蓋蔬果冰、清冰及魚冰等內容,保育員將在6月3日(五)上午11點,將特製「冰粽」送給大貓熊、歐亞水獺、熱雨區小爪水獺、金剛猩猩及非洲象等動物們享用,端午連假歡迎闔家到動物園同樂,大小朋友一起來陪動物們吃冰消暑!

金剛猩猩家族的水果冰粽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金剛猩猩家族的水果冰粽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6月20日起共11天 動物園閉園升級

另外,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,將自111年6月20日(一)起至111年6月30日(四)止,共有11天「不對外開放」,如果大家近期有安排到動物園遊玩,不妨把握6月份的好天氣,和親朋好友相約來一趟休園前的巡禮。台北市立動物園說,「大家可以睜大眼睛,仔細記下園區既有的樣貌,等到重新開放後,就能比一比誰會發現最多在不對外開放期間,動物園園區景觀樣貌有所改變的地方」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,在這11天不對外開放參觀的日子裡,將傾全力進行園區內的各項修繕工作及同仁的教育訓練,期待透過有效率的維護計畫,完成整體環境檢測、設施維護及員工素質精進,來強化遊客休憩與參觀品質,並縮短施工期程減緩對動物的干擾,以提升動物福祉,若有不便之處,敬請多多包涵!

非洲象特大號冰粽的製作過程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非洲象特大號冰粽的製作過程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