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視察兒童接種站 頭戴兔子頭飾比讚

方莉婷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5)日是端午連假最後一天,也是全台7大兒童疫苗施打站開放的最後一天。衛福部長陳時中也來到台北自由廣場施打站視察,帶起可愛兔子頭飾,看到孩子打疫苗堅強勇敢,他還微笑比讚。針對何時要給孩子打第二劑,陳時中表示,第二劑疫苗一定會打,但時程要由ACIP委員會討論。今日吸引家長帶孩子過來打疫苗,截至早上10點為止,有156個孩子來這裡打疫苗。

妹妹打疫苗,牽著媽媽和姐姐的手,就能克服打疫苗的恐懼,全台兒童疫苗施打如火如荼進行,端午連假最後一天,也是全台7大施打站開放的最後一天,截至10點為止,已經吸引了156個孩子來打疫苗,衛福部長陳時中也來了,阿中看疫苗,戴著兔子頭飾,看著勇敢打完疫苗,一滴眼淚都沒流的妹妹,阿中部長也豎起大拇指,截至4日為止,兒童疫苗七大施打站,台北的自由廣場有2574人施打,新北比較多有3071人,中南部打氣更旺,台中5146人高雄也有4872人,總計有24728的孩子透過施打站,打了第一劑的疫苗,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我們這一些大院長們,都變成小孩子了,跟我們的小朋友融在一起,我們希望讓小朋友能夠,快快樂樂的防疫的一個目標,效果也很好。」

看到大院長變成小孩,跟小孩子融在一起,有心院長願意犧牲色相,達到讓小朋友快快樂樂防疫的目標,效果也很好,打完了第一劑,大家關心第二劑何時開打,還有專家建議把兩劑的間隔縮短,從12周變成4周,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間隔的時間要怎麼樣,我們還是要由ACIP的委員來做決定。」雖然確診數沒有再爬升,但4日死亡人數再創新高,加上中南部的疫情升溫,都是燙手山芋,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整體死亡病例在這段時間,大概都在高原期,大概6月10日左右,應該是有可能有反轉的機會。」推估10日會到達高峰,除了要緊盯兒童疫苗的施打,還要降低重症和死亡率,指揮官嚴守以待不敢大意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