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打輝瑞兒童疫苗 屏東火車站清晨湧人潮

邱君萍 蔡忠訓 鍾孟翰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市府從今(27)日開始,一連3天在屏東火車站開設輝瑞BNT兒童疫苗的接種站,不用預約,隨到隨打,有民眾清晨4點半就到現場卡位,還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從新北市南下屏東施打,讓屏東火車站一早就出現排隊人潮,不過,有位小朋友在打完疫苗後,身體不舒服被緊急送醫,還好檢查後只是輕微的暈針狀況,已經回家休息。

小朋友一個個上座接種,為了讓孩子能打到疫苗,很多人一大清早就來了,有了犧牲睡眠來卡位,有人則是遠道而來,從新北市開車南下屏東,就是為了讓孩子能趕快接種疫苗,就因為預約名額都被秒殺,全台輝瑞BNT兒童疫苗持續施打。

屏東市府從5月27日開始,一連3天在屏東火車站,開設大型接種站,不用預約隨到隨打,5月27日跟29日都只有半天,是上午8點半到11點半,各提供500位名額,5月28日則是全天,有1000位名額可以施打。

第一天的500個名額,很快就滿了,工作人員舉牌告知,帶著小孩趕來卻沒排上,只能等等看有沒有殘劑可施打,不過有小朋友打完疫苗後,身體不舒服被緊急送醫,還好診療後,只是輕微的暈針狀況。

除了大型接種站,另一間屏東市區的診所,也開放80個隨到隨打的名額,讓診所也出現人潮,來排隊等候固然辛苦,沒預約到更憂心,畢竟現在疫情狂燒,能讓孩子快快接種有保護力,排隊等再久都願意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