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銀行盜印鑑買基金告輸 日籍老闆:上訴到底

翁乾晃 許竹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知名平價鰻魚飯肥前屋,每次用餐時間都大排長龍,不過日籍老闆在6年前發現帳戶少了5000多萬,一查才發現,原來是有銀行理專拿著他的印章擅自交易基金,光是手續費就賺了他5、600萬元,老闆憤而提告,不過法官認為,銀行每個月都有寄對帳單,認定他對相關交易知情,判敗訴。肥前屋老闆氣憤表示,會上訴到底,而銀行則是回應,尊重判決結果。

切著生魚片串著肉串,再把鰻魚放在烤網上,這是台北的鰻魚名店肥前屋,老闆因遭到往來銀行私下動用5000多萬買基金賠光光,沉靜一天後他終於出面指控,町田老闆說,自己每周都會固定到銀行辦事,也因為自己僅略通台語,填寫資料有困難,陳姓女襄理就主動表示可以幫忙填寫、用印,所以每次老闆只要去銀行,都會放心將自己的印鑑盒交給她。

後來他卻發現,在2014年到2016年期間,該名女襄理未經他同意授權,便將他的印鑑交給其他理專盜蓋,並申購多筆基金,讓他虧損了5097萬元,對此銀行反駁,理財專員都是依照客戶指示下單,還有多筆行外交易,也就是面對面說明相關交易內容及賠償,須取得印章,法官審理後,發現老闆不只有周二到銀行,他不定期也會出現在銀行,也無法證明銀行盜用他的印鑑交易基金,即便經過一、二審仍判他敗訴,銀行則發出聲明表示尊重判決結果,但5000多萬對町田先生來說,至少要賣20萬份鰻魚飯才會回本,他決定上訴到三審,為自己討回公道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