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理專盜印鑑買基金 日籍老闆賠5千萬告輸

林志純 許竹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理專盜用存摺、印章領款層出不窮,日前台北鰻魚飯名店的日籍老闆,就出面投訴自己最信賴的理財專員,成了他的血汗錢小偷。6年前他發現自己的理財專員,未經告知就擅自用他的印鑑多次密集下單,害他損失5000萬元,讓他憤而向安泰銀行求償,不過經法院審理,1、2審都認為他對相關交易知情,判他敗訴。

錢交出去收益進來當然沒問題,不少人都會將資產,放心交給專業的理財專員處理,沒想到卻有民眾因此損失了大筆錢財,記者許竹忻說:「這家台北鰻魚飯名店的日籍老闆,6年前發現自己的帳戶少了5000多萬,一查之下發現,原來是自己的理財專員,用他的印章密集下單,光是手續費就賺了600多萬元。」

這名日籍老闆表示,自己每周都會固定到銀行辦事,也因為自己僅略通台語填寫資料有困難,陳姓女襄理就主動表示可以幫忙填寫、用印,所以每次老闆只要去銀行,都會放心將自己的印鑑盒交給她,後來他卻發現,在2014年到2016年期間,該名女襄理未經他同意授權,便將他的印鑑交給其他理專盜蓋,並申購多筆基金,讓他虧損了5097萬元。

記者許竹忻說:「在審理時銀行主張,理財專員都是依照客戶指示下單,甚至都是行外交易,也就是面對面說明相關交易內容及賠償。」而經法院調查後發現,老闆曾與分行人員討論基金投資狀況,他也無法證明銀行盜用他印鑑做交易,日前仍判他敗訴,財經專家徐嶔煌說:「你要懂這個金融商品,要很清楚理專跟你的互動是什麼,你可以問他投資建議,但不要完全交給他操作。」專家也呼籲民眾,不懂的東西不要碰,才能避免危機再發生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