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境3+4"後4天"能外出 防疫旅館憂風險增

入境3+4"後4天"能外出 防疫旅館憂風險增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明(15)日開始,入境旅客改採3+4新制,後4天自主防疫期間,民眾可外出工作、採買,甚至回家,不過晚上還是得回防疫旅館,有民眾認為可回家和家人見面,卻不能過夜很矛盾,防疫旅館業者也擔心,居檢民眾能外出恐增加風險,指揮中心表示不能在家過夜是要減少家人間相處時間,避免造成社區感染,未來根據疫情發展,會做滾動式調整。

明(15)日開始,所有入境旅客,都採3+4隔離新制,還恢復了轉機跟親友接送,不過這新制宣布,讓防疫旅館業者很擔心,業者希望政府有更多配套措施,另外,新制後4天自主防疫期間,只要2日內快篩陰性即可外出工作、採買,甚至回家,但不能在家過夜,民眾覺得很矛盾,民眾說:「說你可以回家,晚上又要住防疫旅館怪怪的,還要再修改吧」、「若身上有病源,然後帶回家感染到家裡其他人,然後其他人又出門的話,那只會感染到更多的人。」

民眾覺得政策可能需要再調整,防疫旅館業者也喊話,新制可能增加工作人員染疫風險,希望能先打第4劑疫苗,指揮中心代理發言人羅一鈞說:「回家過夜這件事情,因為在家裡相處的時間滿久的,還是要回到防疫旅館去,減少長時間接觸機會。」指揮中心強調,這是為了避免剛回國民眾與家人長時間接觸,畢竟目前國外出現新變種病毒,未來也會視疫情再做滾動式調整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