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居隔3+4"上路首日 里長怨措手不及

萬紹安 陳建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指揮中心宣布,今(26)日開始,縮短居家隔離天數,減少為3+4,政策來的很突然,讓不少第一線里長怒批,這樣根本就是造成第一線的混亂,而且3+4會有時間差,如果學生週五是最後接觸日,週一表定解隔,但若同一天採檢驗出PCR陽性確診,那學校匡列疫調,就會出現時間差,什麼時候開始算3+4,也沒辦法說清楚。

一大早電話接到手軟,因為昨(25)日晚上指揮中心宣布,今日起就要開始實行3+4,讓第一線里長痛批,這根本就是造成混亂, 北市里長陳峙穎說:「就是中央在記者會宣布一些政策,然後地方其實就是措手不及,第一線要面對民眾的不論是里長里幹事,或是這些衛生人員,或是現在關懷中心的人,其實現在是很慌亂啦,因為資訊不全的狀況之下,民眾一直問我們真的也答不出來。」

這種做法雖然立意良善,但相關配套顯然漏洞百出,不只是台北市,新北也有民眾跟確診朋友吃飯,結果第4天才接到簡訊,要求居家隔離,直呼這動做真的太慢了,新北住戶P先生說:「通報之後一直到20日,等於說相隔4天,那我才拿到新北市這邊發的居隔通知書,不管是他們的專線或是市話都打不進去。」

4天後接到通知,期間一直打電話要問衛生局都打不通,就連還沒縮短時間要發居隔通知書,都得慢慢等,現在面臨政策又要3+4,到底居家隔離書能不能早點發,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說:「我們要面臨的現實問題是說,我們可能接觸到確診的民眾,或是了解已經接觸到的密切接觸者,到開立電子居隔單,有可能已經過了2天的時間。」

匡列需要時間,每天大概3到5萬居隔解隔人數,另外對於解隔後4天該怎麼請領快篩,有多少人沒領到居隔單,新北衛生局表示,不清楚也沒統計,新政策緊急上路,第一線衛生單位和里長直呼中央應該想好配套,而不是讓底下行政單位,亂成一團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