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慘長新冠症狀! 他確診聞.吃都只有「便便味」

最慘長新冠症狀! 他確診聞.吃都只有「便便味」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/非當事人

林彥廷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目前本土疫情確診人數仍在4至8萬人徘徊,指揮中心曾表示約9成以上確診症狀為輕症,而有些確診的人在痊癒之後出現了長期後遺症,像是疲勞、呼吸不順等狀況,這種新冠長期後遺症也被俗稱為「長新冠」。而今(14)日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上分享一則長新冠案例,蘇一峰表示一名病患原本是輕症,但病患隔日就開始聞到濃濃的大便臭,甚至到現在吃東西只有濃濃的大便味,蘇一峰也說是「很慘的長新冠後遺症」。

不只食而無味 味如嚐便 醫分享最慘案例 

蘇一峰在臉書上以「很慘的長新冠後遺症」為題,分享一名年輕餐飲人員不幸染疫後的慘況。蘇一峰表示,病患本身是20多歲的餐飲人員,染疫COVID-19第一天高燒,雖然只是輕症,但隔天就開始聞到濃濃的大便臭。

蘇一峰指出,之後該名病患味覺也喪失,吃東西也嚐不出味道,而病患原本是在做餐飲,結果變成聞不到食物的香味只能聞到大便臭味,現在更是連吃東西也是大便味,蘇一峰還說,病患自從感染後不止嗅、味覺異常,還出現嚴重的胸痛,心悸等等不舒服。

貼文一出也有許多網友紛紛表示:「好慘的狀況」、「我的天,這樣是輕症?」,也有網友提問說:「鼻咽癌不是也只能聞到臭味嗎?何不多做一些檢查,不單純只是新冠肺炎吧?」

圖片截取自 蘇一峰 醫師臉書
圖片截取自 蘇一峰 醫師臉書
 

染疫後遺症多! 「長新冠」症狀一次看

《華視新聞》先前曾報導,確診者在康復的3個月之後,出現後遺症稱為「長新冠」,症狀像是疲倦、記憶力衰退,甚至是神經疼痛。

最常見的長新冠症狀,包括疲倦、喪失嗅覺、久咳不癒、呼吸急促、記憶衰退,而且通常糖尿病、三高患者、染疫時病毒量高、曾染第四型皰疹病毒,都容易有「長新冠」,北市聯醫內科主治醫師姜冠宇說:「你每多一項慢性病因子的時候,除了說當下的重症風險越高,其實你到後面你得到,長期慢性新冠症候群機會也會越高。」

臨床上研究,如果有打疫苗的人能夠降低「長新冠」的發生,只是一旦有了「長新冠」則是以年來計算康復時間,相當難纏,醫師建議在疫情之下還是先打好疫苗,除了預防重症也能預防後遺症的發生。
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