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確診亡火化前可停靈 最快下周實施

林琬瑜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確診遺體24小時火化,引起爭議,現在北市率先解套,將在二殯旁停車場設立「遺體暫存區」,讓家屬可以進行簡單儀式,好好地為故去的親人送行。副市長黃珊珊今(14)日下午也前往確認動線,表示目前可先提供10個位置,另外透明屍袋下周到貨,到時遺體暫存區就可以上路。

台北市議員(無)陳建銘VS.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還是盡速(火化),所以他沒有強制24小時啊,他是說地方政府可以因地制宜。」會有個暫存的儀式,簡單的入殮,晚上8點火化,會在外面暫存,入殮的地方,確診遺體24小時火化引起爭議,現在北市初步規劃遺體暫存區,讓家屬可以見確診亡故親屬最後一面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定好所有的動線,然後我們想說明(15)日,跟市長報告以後然後正式的公告,透明屍袋要下個禮拜才到。」黃珊珊承諾,遺體火化,會多點人情多點考量,畢竟日前陳時中一句,沒有規定要在24小時內火化,讓柯文哲怒批,當大家是白癡槓上中央,現在北市搶先解套,在二殯旁停車場,設立遺體「暫存區」

14日下午黃珊珊,親自到現場視察動線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剛剛看到那個小的房子,就是臨時的入殮區,大體在那邊可以蓋棺入殮,然後家屬也可以做一個,入殮的儀式目前這個是10具。」二殯可暫存10具透明屍袋下周到貨,暫存停靈的空間,最快下週就能上路,地點就設在火化旁的停車場,戶外空間搭設大型棚子,保持空氣流通外,也能進行簡單入殮儀式,北市因地制宜,設置暫存區,讓確診亡者家屬不留遺憾,圓滿送親人最後一程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