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屬可送確診亡者最後一程 北市將提供透明屍袋

家屬可送確診亡者最後一程 北市將提供透明屍袋 | 華視新聞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(圖/翻攝黃珊珊臉書)

鄒宗良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日前爆發「火化爭議」,許多確診者染疫死亡後,在24小時內被快速火化,以台北市來說,已經火化超過1200具遺體,許多家屬也因此無法見到離世親人的最後一面,引發各界熱議。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將在第二殯儀館找一個空間,讓家屬暫存停靈並進行一些簡單儀式,同時提供透明屍袋,讓家屬能夠好好的送親人最後一程。

台北市推透明屍袋 最快下周實施

因應火化爭議事件,黃珊珊昨(14)日於台北市議會總質詢時表示,台北市政府目前有初步計畫,會在第二殯儀館找一個空間,讓確診身亡的民眾在火化之前有一個暫存停靈的地方,可以做一些簡單的儀式,讓家屬可以在現場送先人一程,黃珊珊表示透明屍袋下周就會到,將會在動線規劃完成後,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報告後正式公告,並預計下周開始實施。

黃珊珊今(15)日在臉書PO文,「我們不能改變無常,但至少能讓家屬陪伴摯愛的親人走完最後一程」,她表示昨天下午,她到了第二殯儀館,改善確診往生者的殯葬事宜,並承諾,台北市政府將免費提供透明視窗型屍袋,並設置臨時冷藏櫃,讓家屬能見上往生者最後一面,同時也會規畫臨時入殮區、火化前的儀式告別區,讓身後事能圓滿完成。​

殯葬處設立專線 北市將致電關懷家屬

黃珊珊指出,為了平復失去至親的悲痛,殯葬處將設立確診亡者家屬24小時專線,若有悲傷輔導需求,將轉介給心衛中心提供諮商輔導,台北市政府也會主動致電關懷家屬,盡力提供協助。​

黃珊珊表示,在這場抗疫戰爭中,所有防疫人員、公務同仁都傾盡全力,即便守住了醫療量能,「但我們無法改變生死與無常,我的責任,是盡力減少家屬心中的遺憾,支持生者度過生命中最艱難的一刻」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於臉書發文(圖/翻攝黃珊珊臉書)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於臉書發文(圖/翻攝黃珊珊臉書)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