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國玩露曙光? 觀光局開放上架團體行程

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開始後的國外出團禁令,到現在還沒解除!但觀光局率先開放旅遊業者,可以開始上架行銷國外團體旅遊的產品,代表解禁之日,似乎不遠了,只是現在只能先以「預定」的方式取代預購,業者不能收訂金,也不能簽約。目前曝光的產品,包括日本東京5日遊,團費從5萬元起跳,機票也有3到5成的漲幅。

點進旅行社的網站,抱歉國外旅遊暫停中,讓我們先玩遍台灣,不過旅遊出團禁令,似乎終於要鬆綁,不管你是有意願還是想預約,來一趟出國之旅,觀光局點頭同意讓旅遊業者先把產品推出來上架行銷,但只能預定不能簽約,因為何時能出團還是未知數,觀光局業務組長湯文琦說:「不得跟旅客簽訂契約,也不能收取任何費用,但是可以做一些行銷作為,所以可以做的部分就是,可以有一些國外旅遊行程的簡介,那也可以有參考出發的日期,和參考的價格。」

旅遊業者早就蓄勢待發,立刻推出日本東京九州5日遊,甚至還有完整疫苗免隔離專區,不過仔細一看價格比疫情之前,貴了一截,旅遊業者卞傑民說:「基本3到5成的一個(機票)漲幅,他會是一個大概參考的一個價位,確定團體旅遊的禁令是被解除,在那個時候才能夠,真正的訂出包裝的價錢。」

等了2年多無法出國,外界預期8月份可以期待,但遇上暑假加上國際油價上漲,以及疫情後的出國潮,機票漲價恐怕是必然,漲幅最高的歐美地區,光是洛杉磯的直飛票價,以疫情前來說只要1萬8,現在買11月出發要4萬9,漲幅高達162%,國人最愛去的日本漲幅也有3成,韓國6到8成,至於每周入境人數限制在2.5萬,會不會影響機票價格繼續上漲,就看接下來指揮中心,是否會鬆綁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