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疫情持續下降 公共場所解除飲食禁令

南韓疫情持續下降 公共場所解除飲食禁令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南韓

南韓新冠疫情明顯趨緩,確診者人數持續下降,南韓今天通報,新增3萬4千370例確診。這是從2月8日以來,時隔76天,終於降到單日4萬人以下。南韓當局也決定,正式將新冠病毒,從最高的第1級疾病,調降到第2級,各類場館都開門,同時,開放讓民眾,能在電影院、高鐵、飛機等密閉空間,室內飲食。至於戶外的口罩禁令,南韓政府將在5月決定,是否取消。

奮力往上衝,這群首爾民眾,睽違兩年,終於又可以參加垂直馬拉松,垂直馬拉松選手說:「我好高興能夠參加這個比賽」,在新冠疫情過後,南韓疫情趨緩,國際旅客自由穿梭機場大門,完整接種的旅客入境免隔離,當地民眾能夠在棒球場內為球員加油,包括電影院KTV等密閉空間,都恢復吃吃喝喝,這些久違的日常,終於重新回到南韓人的生活。

阿里郎記者說:「從星期一開始,南韓將不會把新冠病毒,列為最危險的(第1級)疾病,像是伊波拉病毒還有中東呼吸症候群」,當局將會評估1個月,如果疫情穩定,那麼未來確診者,就不用居家隔離7天,也不用跟當局通報,可以直接去診所或醫院,就好像治療感冒一樣。

Omicron在今年春天,在南韓大爆發,一度達到單日62萬人確診的感染高峰,不過南韓政府決定「與病毒共存」,4月18日正式解除,社交距離,並且逐步放寬聚會限制,但南韓醫療專家表示,目前還不能掉以輕心,今年秋季恐怕還會爆發新一波新冠疫情,專家呼籲60歲以上民眾,快去施打第4劑加強針,即將卸任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夫人,也響應政策,25日一大早,就接種第四劑疫苗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