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55187 歿154 羅:致死率恐逾萬分之14

陳堯棋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7)日國內新增5萬5187本土病例、446例中重症以及154人死亡,新增中重症患者中,包括一名18歲青少年和兩位兒童重症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隨著本土疫情逐漸趨緩,下週單日確診病例有望降到5萬例以內,但他也坦言,未來全台各年齡層致死率有可能會突破萬分之14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今天本土的病例是5萬5187人,下降的趨勢看起來是很明顯,我們也希望說大概在下一周,可以穩定的讓本土的病例數,都能夠控制在5萬例以下。」本土疫情逐漸趨緩,17日新增的5萬5187本土中,位居一、二名的台中高雄都低於9千例,新北也降到6千多例。

另外中重症再添446例以及154人死亡,目前各年齡層致死率已攀升到萬分之13,羅一鈞坦言,未來致死率可能會再攀升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超過萬分之14是有可能,中南部的高原期還在持續,或者要準備翻轉,所以當然還會再有一些重症或死亡的個案,會繼續通報出來。」

不只死亡數居高不下,兒童青少年重症個案也不樂觀,一名18歲男性,6月5日車禍後身體多處受傷,包括氣胸、骨盆骨折等等,就醫後篩檢確診,歸類在共病,另外新增2例兒童重症,其中一名是4歲女童,6月14日出現發燒、抽搐、呼吸困難,頭部電腦斷層顯示有腦水腫疑似腦炎。

最後則是一名7個月大男嬰,所幸經過治療後已經出院,由於國內確診數已突破310萬,指揮中心持續優化資訊系統,6月1日開始已有將近百分之90確診者,可在4小時內取得電子隔離通知書,但仍然有不少人忘記回報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說:「52萬大概占百分之17.4的(確診)人口,他沒有利用這個自主(回報)疫調的系統,所以這些人他就沒有辦法,獲得後續的電子化服務。」

指揮中心呼籲確診個案,主動填寫自主回報疫調系統,並提供正確的手機號碼隔離地址,生理狀況以及同住家人等資料,以免喪失自身權益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