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初夏"兩樣情" 兩廣洪災.河南乾熱!

陳鋼 編譯  / 中國

中國南方近日也碰上豪大雨,特別是廣東珠江流域,有1百多條河水位暴漲,甚至出現百年一遇的洪峰,造成附近地區嚴重洪災,廣西也有城鎮水淹到1層樓高,但相較南方的狀況,北方卻是乾燥加上酷熱,河南甚至測得攝氏40度以上高溫,讓中國南北兩邊呈現兩極化的天氣。

家長隔著欄杆把幼兒交給消防隊員,幼兒成功被接上橡皮艇,隨後家長也被救出,一行人在大水中被送到附近醫院,中國華南地區連日降下豪雨,珠江流域1百多條河水位暴漲,造成洪水災情,香港有線新聞記者說:「(廣東省)英德這個度假村,損毀非常嚴重,積水已經湧入整個度假村。」

其中珠江流域北江,日前一度出現高達36.10公尺的洪峰,堪稱1915年以來最高水位,造成附近的英德市受災,英德市度假村職員鄧小姐說:「床床墊電視空調全部被淹。」英德市度假村職員何小姐說:「我們50多歲了都沒見過(這麼大的洪水),94年82年都沒這麼大。」

英德當地一處度假村,大部分硬體遭洪水損傷,業者預估至少要一個月才能恢復營運可說損失慘重,中國中央電視台記者說:「我們沿路可以看到最深的地方,已經接近了主街道的1樓樓頂。」

在廣西梧州倒水鎮,只見大水幾乎淹沒整條街道的商店,沒被滅頂的地區居民必須划船出門,又碰上國中生入學考,讓當地政府必須派船接送他們,而相較南方氾濫成災,中國北方卻是又熱又乾,河南省52個縣市,日前一度測得攝氏40到42度,當地水利廳評估已經達到「輕度乾旱」,兩極化的天氣也讓中國南北兩地民眾感受完全相反的夏天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