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後雷陣雨襲 北北基桃連8次大雨.豪雨特報

萬紹安 李其庭 洪襲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5)日中午左右全台降下大雨,氣象局針對基隆、雙北、桃園,接連發布8次大雨及豪雨訊息,短時強降雨也帶來災情,在台北市光復北路、延壽街口,一棵高15公尺的路樹倒塌,直接擋住一個線道,警消也立刻出動將路樹排除,經過一個多小時鋸樹工作,道路交通才大致恢復正常。

趁著午後雨勢漸小的空檔,消防隊員出動2隻電鋸,要把這橫亙在路口的這棵大樹趕快清掉,一旁還有警察協助指揮交通,八德消防分隊分隊長魏誌賢說:「下午的時候有一陣雷陣雨,不排除是氣候的因素造成的。」疑似就是這場西北雨,導致路樹倒塌,還波及到一旁停在停車格的車輛,15公尺高的大樹就這樣應聲斷裂,不難看出這場雨威力有多強。

再從台北象山即時影像中,可以看到面對台北101右手邊,厚厚的烏雲籠罩,雨瀑傾瀉而下,氣象局從中午12點20開始,到下午3點左右,就針對基隆雙北以及桃園,發布8次大雨及豪雨訊息,國家級警報更是狂響,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:「今(25)日中午之後氣象局也針對,台北一直到台中地區,還有嘉義以南高雄屏東近山區,都有發布大雷雨訊息。」

截至25日下午2點半,全台時雨量前3名分別是,桃園八德83毫米、台北內湖67.5毫米和高雄茂林61.5毫米,氣象局提醒26日禮拜天,天氣型態類似,午後雷陣雨範圍相當廣,從周二之後到周六高壓東退南方水氣北移,午後雷陣雨的情況將會持續加重,也提醒您出行記得攜帶雨具,留意天氣變化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