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之光! 陽交大學生獲歐綠建築獎冠軍

萬紹安 李其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22歐洲10項全能綠建築大賽,來自台灣陽明交通大學的代表團,一舉拿下建築獎第一名和創新獎第3名,在德國烏帕塔爾當地,也有台灣日的活動,讓在地民眾體驗濃濃的台灣味,而明(26)日還有最後一個獎項,觀眾票選獎團隊正在努力衝刺。

排排坐好,聚精會神研究手中的紙張,到底該怎麼折,才能折出這可愛的燈籠,一旁還能體驗寫書法,這是在德國烏珀塔爾登場的台灣日,現場大排長龍,除了書法燈籠,更吸睛的是這個,終於等到這杯珍珠奶茶,除了體驗活動,現場有不少表演團體,有的唱起台灣歌曲,有的展現武術滿滿都是台灣味。

2022歐洲10項全能綠建築大賽,來自台灣陽明交通大學的團隊奪得,建築獎第1名殊榮,總統副總統,也特別頒發感謝狀, 台灣駐德大使謝志偉說:「榮獲2022年歐洲10項全能綠建築競賽,建築獎第1名及創新獎第3名,實為難得。」

不過要搶下這樣的獎項,不只是展現高超的專業實力,更是克服了種種難關, 陽明交大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中心副主任曾聖凱說:「我們遇到了非常極端的氣候,在這個地方下了暴雨冰雹,讓我們整個工程的進度嚴重落後,花了兩個禮拜,把我身後的這個房子建立起來。」

歷經天候、疫情雙重打擊,台灣團隊還是一路堅持到最後,不只讓世界認識台灣,更展現台灣在地球綠色永續上,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