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青峰社群沉寂3個月 凌晨突發跨國合作

吳青峰社群沉寂3個月 凌晨突發跨國合作 | 華視新聞
圖片翻攝自 吳青峰臉書

林彥廷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金曲歌王吳青峰與團員2001年組成樂團蘇打綠,吳青峰2018年也開始以個人身分演出。近年因前經紀人林暐哲的林暐哲音樂社佔用蘇打綠商標,「蘇打綠」只好在2020年被迫改名為「魚丁糸」重新出發。吳青峰與團員也提告林暐哲所屬公司請求返還「蘇打綠」商標但二審敗訴,不過上個月底林暐哲發表放棄商標聲明,讓此事暫時告一段落。而已有3個月未有社群PO文的吳青峰,於7日凌晨12點在社群上傳了2張手寫字圖片,相同的PO文同一時間也出現在挪威創作小天后歐若拉社群平台上,二人更同步關注彼此的社群帳號,同步以「X(乘號)」露名不露臉的方式互相關注對方,後續合作火花令人期待。

25歲有25億串流紀錄 怪奇比莉都稱她為繆思

來自挪威以空靈嗓音著稱的創作女歌手歐若拉(Aurora),不僅有著清新可愛的外表,年僅25歲其作品卻已累積全球25億串流次數,其中最知名的迪士尼動畫《冰雪奇緣2》主題曲〈Into the Unknown〉更在Youtube上創下高達4億次觀看,甚至獲得奧斯卡與金球獎的提名肯定,歐若拉於12歲發表串流神曲,16歲就在家鄉挪威出道,被樂評譽為樂壇30歲以下最傑出且最具才華的歌手。

就連天后怪奇比莉(Billie Eilish)也曾於無數個公開場合上稱:「歐若拉是我的創作繆思。」、「因為她,我才成為歌手。」歐若拉驚人的背景更是讓粉絲們高喊:「瞬間瘋掉!」、「這是什麼神仙組合!」、「大事要發生了!」、「一個冰雪一個聰明,這組合簡直冰雪聰明!」連許多西洋樂迷也紛紛暴衝求解答。

圖片翻攝自 AURORA臉書
圖片翻攝自 AURORA臉書
 

吳青峰跨國結交歐若拉 好人緣邁向國際

吳青峰在社群上沉寂了3個月未Po文,在今日凌晨12點突然上傳了2張手寫字圖片,分別為「吳青峰X歐若拉」以及「Qing Feng X Aurora」,相同的Po文同一時間也出現在挪威創作小天后歐若拉社群平台上,二人相互標記彼此以「X(乘號)」露名不露臉的方式互相關注對方。

而在華語樂壇擁有好人緣的吳青峰,替許多女歌手寫下膾炙人口的音樂作品,像是劉若英、楊乃文、張惠妹、楊丞琳、S.H.E等,一度被網友譽為「每個成功的天后背後都有吳青峰」,此次好人緣觸角邁向國際,而且還連動彼此的社群平台同步發文,更讓對方直接使用青峰體手寫字,看來吳青峰的魅力沒有國界,連北歐小天后也能被他融化。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