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孩寄養要選合法業者!3招教你慎選店家

毛孩寄養要選合法業者!3招教你慎選店家 | 華視新聞
(圖/台北市政府官網)

劉芷安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暑假來臨!不少人會趁此機會安排一趟旅行,來好好充電放鬆,但家裡有毛小孩的人怎麼辦?要一起帶出門嗎?但又擔心有些店家或是飯店無法讓寵物入內,還是請親戚、朋友照顧?這樣也怕給別人增添麻煩,因而破壞彼此之間的感情。其實現在越來越多人會選擇寵物店家寄養,不僅自己放心,心愛的毛孩子也可以得到妥善的照顧,一舉兩得,但如何選擇店家也是一門學問。

給毛孩子一個保障  3點審核是否為合法店家!

原本開心策劃一場美好的旅遊,但是一想到自家的毛小孩該怎麼辦呢?有些家庭會規劃毛小孩一起參與的行程,但如果實在不能帶家中的毛小孩同行,請朋友幫忙又不好意思,那麼民眾可以選擇合法的寄養業者將毛小孩送去寄養,但要如何知道店家是否合法呢?

台北市動保處表示,首先,合法的寄養業者必須在店內懸掛特定寵物業許可證;再者,民眾也可以上網至特定寵物業管理系統,依道路名稱、業者名稱查詢合法的業者;

台北市動保處提醒飼主們,發生消費糾紛時,非法業者難有保障,也往往不願意接受相關部門協調幫助,飼主們可能求償無門,為了毛小孩的權益,飼主們務必睜大眼睛,慎選合法寄養業者,並記得簽署寵物寄養定型化契約。

(圖/台北市政府官網)
(圖/台北市政府官網)
 

打造動物友善城市  動保處:慎選合法寵物業者!

動保處也呼籲,如果發現非法經營寵物寄養業者,請立即通報當地縣市政府,台北市請撥打24小時動物救援專線02-8791-3064~5或1999#4020市民熱線通報,共同打造動物友善城市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