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家欽退休後... 點名徐國勇介入警界人事

廖翊庭 李其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警政署前署長陳家欽無預警申請提早退休,卸任後他就接受節目專訪,坦言確實有政治力介入,還直接點名內政部長徐國勇介入警察人事,對此,徐國勇今(1)日受訪時,三度反駁,表示依法規定,警監以上人事權本來就是由內政部決定,「權力本來就是自己的,是要喬什麼?」,直說這樣的指控令人不可思議。

前警政署長陳家欽昨(30)日正式退休,才剛舉行交接典禮,沒想到晚間就釋出節目片段,爆料警界喬人事陋習,更點名內政部長徐國勇曾多次施壓,前警政署長陳家欽說:「有一些高階幹部,他想要哪一個缺,但是那個缺那位原職同仁表現得非常好,也沒有任何出差錯,有人透過關係來找我,然後要某個職位要某個職務他去做人情。」

內政部長徐國勇說:「權力是在內政部,所以沒有什麼我在喬人事,笑死人了,權力是我的,我在喬我的人事,警監以上全部由內政部鄰任,不是你建議我就一定要照收,如果建議照收那這個法律規定幹什麼的。」徐國勇說自己是法律人,拿出法條三度反駁,至於雙方曾為航警局長人事案發生爭執,徐國勇也做出回應。

內政部長徐國勇說:「陳耀南他的經驗是非常豐富,也只有他有經驗,所以當時我就講說,我們是不是考慮一下,人事根本都還沒有簽,哪個高層來喬不會嘛。」警界內幕隨著陳家欽卸任逐漸浮上檯面。前警政署長陳家欽說:「我跟部長完全沒有什麼恩怨跟情仇,工作上我都全力以赴,而且部長的指示我也都配合地很好。」一句配合是否也意味著退休是無奈選擇,先前的說法是為了讓新任署長能提早進行人事布局,卸任後前警政署長說出心聲,槓上前長官,煙硝味濃厚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