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爭開打防空洞在哪? 警政署APP報你知

謝忠義 高采葳 劉俊男 報導  / 新北市

烏俄戰爭讓全台提高戒備,若發生在台灣,民眾該怎麼躲?其實只要下載警政APP,或是到警政署官網查詢,就可以找到離你家最近的防空避難所。以台北市來說,所有大樓停車場,或者是捷運、社區,都已經被列為緊急避難所,光是台北市就有26000多處,只要認得建築外有貼上一張黃色標示,都是緊急避難空間。不知道在哪沒關係,華視記者帶您實際找一次。

華視記者高采葳說:「防空洞的鐵門生鏽,看起來年代久遠已經無法使用,但若台灣發生戰爭,空襲時該躲去哪」,民眾說:「不知道耶台北有嗎」,「大家都會怕啊」,不怕不怕其實很簡單,只要拿出手機下載各地警政APP,或是上警政署官網查詢,沿著導航走就可以找到距離最近的緊急避難所。

各大建築物外頭貼著小黃紙,上頭寫著容納人數,無論是停車場捷運站或是附近學校銀行,只要有貼上這標示都是避難所之一,而根據數據顯示全台共有10萬5000多處,可以容納8,665萬多人,光是台北市就有26000多處,可容納超過2000萬人,但彰化盤點縣內避難所數量似乎不太夠,彰化縣政府建設處建管科長林豊翔說:「我們指定地區是員林跟彰化市,另外在鹿港跟和美指定國中小,要來設置防空避難室」,像是位在八卦山銀橋飛瀑旁,這處98公尺長的防空洞只能容納500人。

細數彰化縣3557個避難所,除了彰化市員林市以外,其他地區供需比都沒達標,數量嚴重不足,受到烏俄戰事持續延燒,也激起台灣民眾的危機意識,而從古早的戰備防空洞,到現在的停車場,災難發生時都會變成緊急避難空間,但這些大多在大樓的地下室,未經同意使用是個人財產可不得隨意進入,但民眾提前知道該怎麼躲,就算派不上用場,下次萬安演習時,你也知道該躲哪裡了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