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批莫德納嬰幼兒疫苗明抵台 最快21日開打

首批莫德納嬰幼兒疫苗明抵台 最快21日開打 | 華視新聞
圖:資料照

陳思安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(5)日宣布,首批莫德納嬰幼兒疫苗45萬劑,預計明日上午運抵台灣,供6個月至5歲孩童施打,而疫苗抵台後需14天檢驗封緘,最快將在7月21日開放施打。

莫德納嬰幼兒疫苗要來了!輝瑞嬰幼兒疫苗EUA尚未通過

為強化嬰幼兒保護力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採購莫德納嬰幼兒疫苗,首批45萬劑原訂6月底抵台,可供90萬名6個月至5歲孩童施打,但因文件問題而延後。

莊人祥於今日表示,據目前掌握到的最新消息,首批莫德納嬰幼兒疫苗約45萬劑,預計明日上午運抵台灣,疫苗抵台後還需進行14天檢驗封緘,最快7月21日就會陸續配送到各縣市,可能當天下午就可以開打。

除了即將抵台的莫德納疫苗嬰幼兒疫苗,輝瑞嬰幼兒疫苗緊急授權(EUA)進度也備受關注,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長吳秀梅於7月3日表示,已收到輝瑞嬰幼兒疫苗的初步資料,但目前處於送交資料階段,尚未收到疫苗標準品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