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個月大嬰托保母竟猝死 傷心父母追查

3個月大嬰托保母竟猝死 傷心父母追查 | 華視新聞

蔡孟峻 許富傑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發生在去年11月的案件!當時台南有一對父母親,把孩子交給一名合法的保母照顧,雖然曾經發現小孩身上有受傷的痕跡,但基於信任保母,也沒有追究,沒想到今年4月,孩子在保母照顧之下,突然沒有呼吸,被送醫急救,等爸爸趕到醫院時,孩子已經死亡了,爸爸相當心痛,決定向議員陳情,沒想到一查才發現,台南市在2個月內,就發生3起嬰幼兒意外死亡案件,原因都是保母超收,甚至有保母一次照顧5名嬰兒,因此呼籲社會局,訂定更嚴謹的托育管理規則,不要再讓類似的悲劇發生。

8個月大的孩子騎玩具馬上,露出天真笑容,但爸爸怎麼也沒想到,把兒子送給合法保母照顧,好好的一個小孩子,最後竟然成為冰冷遺體。楊爸爸說,去年11月把3個月大的兒子,透過朋友介紹交給合法保母照顧,托育過程中,不時發現孩子有小傷,但基於信任沒有跟保母說,沒想到今年4月19日,竟然就接到保母說孩子沒呼吸心跳。

楊爸爸心痛之餘,也不願意再有悲劇發生,找上議員陳情,沒想到一調查居然發現同樣的狀況,台南市2個月之內發生3起,死亡年紀最小的只有4個月,議員表示,問題就出在保母超收,依照規定1位保母只能照顧2位嬰兒,卻有保母一次照顧5個,照顧不來才發生悲劇,社會局表示,事故發生後,馬上要求保母立即停止收托,並依法廢止該名保母居家登記證書,也將持續派社工前往,關懷男嬰父母,協助創傷復原,積極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