釣客有福! 烏石港7月中開放"北堤北側垂釣區"

張政慧 林志純 沈麗容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喜歡垂釣的朋友,又有新去處了。宜蘭烏石港去年4月,一字堤發生釣客落海事件後,就被禁止垂釣,今年在釣客的爭取下,預計要在7月中,開放北堤北側垂釣,為了安全也增設護欄,不過如果有長浪或颱風警報,將宜蘭納入警戒範圍,將會暫時封閉,禁止釣客進入,確保安全。

只要是好天氣,宜蘭烏石港就會有不少民眾來海邊釣魚,而未來不需要搭船,就可到北堤北側來垂釣,宜蘭縣海洋及漁業發展所所長林芳民說:「開放垂釣,那目前正在管理措施的預告期間,有2個禮拜的時間到7月11日為止。」預計到7月中旬,民眾就能到烏石港北堤北側垂釣,也省去了交通成本,釣客說:「這一條一字堤滿不方便,一定要搭船過來,開放這條北堤北側,效益會相對比較高。」

烏石港先前只開放離岸一字堤,去年4月發生釣客落海事件,因此被禁止垂釣,經過大力爭取,現在即將開放北堤北側,增設藍色護欄和照明設施確保安全,也請釣客特別注意垂釣的方向,宜蘭縣海洋及漁業發展所所長林芳民說:「垂釣方向是往北這邊垂釣,避免跟漁民的航道產生衝突,釣客進入垂釣區的話也要穿戴救生衣,然後防滑鞋,然後要自備一個夜間的照明設施,並且要自負安全的管理責任。」

萬一宜蘭有納入長浪或颱風警報範圍,會封閉烏石港北堤避免危險,釣客們也別擅闖其他未開放區域垂釣,如果不聽勸導離開,依法最高可以開罰15萬元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