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南寮海釣遇稀客 5米豆腐鯊船邊繞圈圈

劉漢生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有位海釣船船長,幾天前跟朋友出海海釣時,在彌陀區南寮漁港外海,發現一尾約5公尺的鯨鯊,黃姓船長說,這尾鯨鯊相當親人,一直在船身旁繞圈圈,游了大概15分鐘才離開,另外,台南市虎頭埤風景區,今天舉辦了一場釣魚比賽,釣到外來魚種的秤重後,釣到最重的可以得到5千元獎金,還有3個月的釣魚月票,這場比賽就是要吸來神釣手,把外來魚種清出當地水域。

甩竿甩竿,台南虎頭埤風景區內,今(27)日好多人來釣魚,湖畔邊都是釣客,一個個都是釣魚好手,還有人一早從新竹南下,就為了來釣魚,原來現場有場釣魚比賽,台南觀旅局首次舉辦,吸來了350名的釣客,不過只有200人能參賽,真的難免失望,早早就來還是沒排到,看看一早6點時,風景區入口,已經一堆釣客排隊等候,就是要來大展身手,果然很會釣,才2個多小時,就釣到了好幾隻,而釣客們釣到的,都是外來種的魚。

這個活動就是請來神釣手幫忙,把外來種的魚清出水域,台南觀旅局局長郭貞慧說:「那武昌魚啦或紅尼羅魚啦,或者是琵琶魚或者是珍珠石斑啊,其實這些都是我們的外來魚種。」釣到數量最多的有獎,釣到最大尾的也有獎,獎金5千塊還有3個月的釣魚月票,不過很多都是志在參加不在得獎,只是現場釣到的再大尾,也比不上這一尾,在船身旁搖頭擺尾,好像跟大家打招呼,船上的人超興奮,而這隻豆腐鯊也很親人,一直在船身旁繞啊繞。

高雄一名黃姓海釣船船長,5天前跟朋友出海海釣,在彌陀區南寮漁港外海,發現這尾約5公尺的豆腐鯊,豆腐鯊真正的學名是鯨鯊,為海洋中體型最大的魚類,因為個性溫馴行動遲緩,也稱為「大憨鯊」,世界自然保護聯盟,已經將鯨鯊,評估為瀕危物種,這次在意外現身,讓目擊的釣客們直呼,真的太幸運了。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