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護「雙膝跪地」幫抽血 同行曝真相:真的辛苦了!

醫護「雙膝跪地」幫抽血 同行曝真相:真的辛苦了! | 華視新聞
醫護人員跪地替病患抽血(翻攝/臉書社團爆廢公社)

葉蓁倪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從台灣疫情爆發以來,醫護人員不辭辛勞的站在前線守護人民健康。有網友分享自己在醫院發現的感人現象,一名護理師跪在病患的床尾,替患者抽血,敬業的模樣,讓對面病床家屬覺得「震撼跟感動」貼文曝光後,引發萬人迴響,也引來同行分析護理師下跪的真正原因。

醫護跪地抽血 動容模樣吸引廣大迴響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文,分享自己在急診室陪伴家人的時候,看到一名護理師,戴著頭套、口罩與手套,雙膝跪在病患床腳邊,替患者抽血,認真的模樣讓原PO忍不住拍下來「人家的工作,卻讓我震撼跟感動」

醫護人員辛苦跪地採血(翻攝/臉書社團爆廢公社)
醫護人員辛苦跪地採血(翻攝/臉書社團爆廢公社)
 

照片曝光後,引起上萬網友按讚留言,「台灣最美麗的,真的不是風景,而是這些默默保護大家的無名英雄」、「給偉大的南丁格爾加油!」、「偉大的醫護人員,真的用心在照顧每個病患,辛苦了…」、「天使無誤~感謝天使般的醫護人員,有你們真好。」

「跪地」抽血真相曝 同行:不過日常

另外,也有不少同業出面表示,「護理師頭上的機器是用來精密注射的幫浦,通常是用來打升高血壓這類藥物,他會讓很多周邊血管縮起來找不到。所以要抽血或做其他治療,找啊找的就只能找到比較奇怪地方的血管。急診的醫護真的辛苦了!」、「因為跪著比彎腰或蹲著都輕鬆…而且不會像蹲著一樣可能會腳麻或平衡不好」、「這是護理師的日常」、「對我們來說 這樣比較省力,沒特別的意思」、「我也是都跪著抽,彎著腰更累,有一次還被病人從頭上狠狠踹一腳」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