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心電費芭比Q!台電「4大用電NG行為」守護民眾荷包

小心電費芭比Q!台電「4大用電NG行為」守護民眾荷包 | 華視新聞
(圖/取自資料照片)

劉芷安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戶外天氣炎熱,許多人都想要待在家中開冷氣消暑,不過電費調漲,許多人在享受的同時也擔心電費超標,如果民眾使用家中電器的習慣不好,可能導致在看到電費時「透心涼」。台電公司近日在臉書分享「4大用電NG行為」,也教民眾正確的用電方式,讓民眾在夏日保住自己的荷包。

台電「4大用電NG行為」 守住民眾荷包!

夏日用電量大,一不注意可能導致荷包失守,近日台電在粉專上傳一篇文章「夏日節電大作戰」,提出4點用電NG的行為,分別是:「冷氣溫度調太低」、「冰箱東西塞到爆」、「保溫模式持續開」、「待機電力拼命耗」,必須改掉以上NG的用電方式,才不會在收到電費單時芭比Q。

(圖/取自台電電力粉絲團)
(圖/取自台電電力粉絲團)
 

「6大節電小技巧」!輕鬆度過炎炎夏日

此外,文中也指出6點節電技巧,教導民眾正確的用電方式,分別為:「冷氣溫度設定26~28加開循環扇」、「冰箱不放超過7、8分滿」、「電鍋不長時間保溫」、「儲熱式電熱水器可加裝定時器」、「夏天熱水喝得少,用快煮壺取代電熱水瓶」、「有待機功能的電器,長時間不用要切斷電源」。相信只要大家按照「4大用電NG行為」及「6大節電小技巧」都能守住荷包又度過涼爽的夏天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