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梯裝"整台冷氣"...是真的 限定6-10月用

許綾真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近日台灣熱度爆表,有網友分享台北市一處便道電梯中,驚見整台分離式冷氣,讓不少民眾疑惑冷氣管線該如何安裝,對此新工處表示,當時考量老人家搭乘電梯太熱,才會在後續加裝分離式冷氣,解決悶熱問題,強調冷氣管線會隨著電梯上下運作,不會有安全疑慮。

在室內裝冷氣很正常,但你有看過在電梯內裝設整台分離式冷氣嗎,看看電梯裡分離式冷氣,就裝在電梯上方靠近天花板處,從外觀看,管線都安裝在電梯外頭,有民眾將照片PO上網,視覺上的衝擊,引發熱烈討論,不少民眾發問這樣冷氣管線,不會因為電梯移動而斷掉嗎。

冷氣師傅說:「會隨著電梯上下運作,所以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。」民眾自己搭乘電梯,抬頭一看才驚見這冷氣與眾不同,冷氣的主機就裝在天花板上方,但其實這樣安裝是有原因,新工處分隊鄭立誠分隊長說:「當初是考量到,長者的需求,所以增設這個冷氣,他會隨著電梯上下去運作,所以基本上沒有什麼安全性的問題,現在開放的時間是在每年的6月到10月。」

考量老人家搭乘電梯太熱,才會在後續加裝分離式冷氣,解決悶熱問題,強調冷氣管線會隨著電梯上下運作,不會有安全疑慮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