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解禁還戴罩?網習慣「回不去了」:不戴感覺像裸體

若解禁還戴罩?網習慣「回不去了」:不戴感覺像裸體 | 華視新聞

李慕琦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爆發至今已兩年過去了,也有許多民眾希望關於防疫的各項禁令能早日解除,尤其是「口罩政策」,最近天氣炎熱,讓不少人都直呼:「戴不住啦!」就有一名網友詢問,「解禁之後還會想戴口罩嗎?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而重症醫療醫師黃軒昨(25)日也提到,BA.5病毒更容易傳播,尤其是在戶外「沒有戴口罩」的情況,提醒民眾還是不可掉以輕心。

還是會害怕 網友好奇問意見

這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,提到前幾日指揮中心公布口罩解禁原則,令他好奇,「雖然每天病例數還是幾萬幾萬的增加,但想知道要是口罩完全解禁,大家真的會立即不戴口罩嗎?還是會因為病例數的多寡來決定要不要戴口罩?」

原PO認為,自己家中還有老人沒有打疫苗,就算現在確診已經不是多嚴重的事,但一時之間還是無法完全卸下心防不戴口罩去上班或出門。他也覺得戴口罩除了可以防範病毒外,也有其他好處,「女友覺得不用化妝很方便,也可以省去很多尬笑。」

天氣熱不想戴?防BA.5還是要戴?網兩派說法

貼文一出,網友們紛紛表示不想再戴口罩了,「戴口罩好熱,宣布騎車不用戴口罩時我立刻把口罩拿下,並且忠孝東路騎9遍以示慶祝」、「當然不會,戴口罩真的很不舒服,悶著只會油膩長痘痘,戴眼鏡也會勾到或起霧」、「化妝就不會戴,超討厭化妝戴口罩」。

不過,不少網友已經習慣戴口罩的生活,「還是會帶著吧,畢竟現在日本韓國都在燒BA5,怕接下來台灣也又要開始了」、「戴口罩本來是要防隱性確診者散播病毒,現在隱性確診者要大開放,我當然戴爆啊」、「現在不戴感覺像裸體,好赤裸」。

仍需防範!重症醫師針對「BA.5」這樣說

對於口罩解禁政策,指揮中心19日新增騎機車、腳踏車、戶外空曠處工作者3類人不需要戴口罩,而指揮官王必勝也透露,「8月若經風險評估過後,口罩禁令有機會再放寬。」

但不戴口罩真的可以嗎?醫師黃軒昨(25)日在臉書提到,「BA.5病毒,比之前的Omicron病毒,更會免疫逃脫、更易傳播」,且傳染症狀99%是輕症狀或無症狀。他表示,戶外傳播仍被認為有較低的傳播能力,但BA.5病毒具高傳播力,如在戶外「沒有戴口罩」、「近距離面對面」、「長時間和確診患者説話」、「在下風處」、「進入擁擠的店家或公車」、「沒有接種疫苗」都容易被感染,提醒民眾在戶外仍須保持防疫意識,不可掉以輕心。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