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流星!流星雨28日登場 各方向展開「抬頭就能看到」

有流星!流星雨28日登場 各方向展開「抬頭就能看到」 | 華視新聞
天空將出現流星雨(圖/資料照片)

古晏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夏天又悶又熱讓人不想出門,但接下來幾天不妨趁夜晚較涼爽時出門抬頭看看天空吧!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指出,從今(28)日起至31日,天空中將會有5個流星雨出現,首先登場的將會是英仙座大型流星雨,在8月13日會達到最大期,預計每小時可看見上百顆流星出現在夜空中,其他的還包括寶瓶座南流星雨、摩羯座流星雨,南魚座流星雨和天龍座流星雨。

流星雨各具特色 將同時在天空中綻放

天文館也指出,這5個流星雨各有各的特色,例如寶瓶座南流星雨是數量最多的流星雨,每小時可達25顆,摩羯座流星雨、南魚座流星雨和天龍座流星雨則是約各5顆,英仙座流星雨則是約10顆左右,當這5個流星雨的幅射點在晚上10點同時升起時,無數流星雨將劃破夜空,帶來一場精采演出,與一般流星與不同的是,各流星並不是來自單一幅射點,而是由各方向展開,因此民眾只要抬頭就能看到流星雨。 

土星環將現天空 天文館邀民眾一同欣賞 

除了上述的流星雨之外,天文館也補充說明,土星將在8月15日達到「衝」,也就是一年當中最亮也最適合觀賞的時候,此時的土星光環會接近0等,想一賭土星環的民眾也可以趁這時候把握機會,過了15日之後土星環傾角將會逐漸變小,至2025年時將會消失於視野中。 

天文館也將在30日及31日舉辦星象解說與太陽黑子觀賞活動,還有宇宙劇場巨型球幕的星象節目,有興趣的民眾都可至台北市立天文館官網查詢相關資訊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有流星!流星雨28日登場 各方向展開「抬頭就能看到」 | 7月28日夜空示意圖(圖/截至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官網)
7月28日夜空示意圖(圖/截至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官網)
有流星!流星雨28日登場 各方向展開「抬頭就能看到」 | 夜空中將出現土星環(圖/截至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官網)
夜空中將出現土星環(圖/截至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官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