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格妻批公廁髒又臭 澎湖縣長:會改進

陳奕寧 陳文堂 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歌手曹格太太吳速玲,前幾天帶著兒子到澎湖玩,造訪知名景點澎澎灘,但吳速玲回程卻痛批,當地的公廁又髒又臭,讓人很不舒服,不過澎湖縣長賴峰偉回應,當地屬於海鳥保護區,不能進行任何建設,所以只能搭設簡易廁所,不過接下來會思考如何改進,兼顧生態和觀光。

走入海中天空還呈現繽紛漸層,浪漫指數滿分,歌手曹格太太吳速玲,不久前到澎湖澎澎灘遊玩,景色雖美,但吳速玲就在臉書抱怨,澎澎灘上的公廁簡陋到讓人想翻白眼,基本的公共設施卻沒有美學可言,反而又髒又臭,遊客說:「這邊比較簡易一點,有一點點小味道。」遊客說:「有環境的設限,這邊的狀況比較差一些些。」

維護的成本不同,有環境的設限,這邊的狀況比較差一些些,實際來到澎澎灘,沙灘旁用棚架搭建的簡易廁所,門把生鏽光線也很昏暗,一旁還有用來沖洗的水缸,反觀從澎湖本島搭船往澎澎灘的碼頭,廁所就明顯乾淨許多,也有清潔人員定時維護,還用木頭和綠色植栽裝飾,整體環境的確讓人舒適許多。澎澎灘水上活動教練說:「島上水資源非常不方便,都是從馬公載過來的,這邊的廁所還有一些淋浴間,難免比較簡陋。」

澎湖縣長賴峰偉說:「尤其是沒有水沒有電的無人島,旅客當然會有點失望,不過我們會來加強。」吳速玲口中抱怨的澎澎灘,其實是燕鷗的棲息地,島上4分之3的地方,都被劃為海鳥保護區,屬於禁建區域,就是為了保護珍貴鳥類。吳速玲也在臉書回覆賴峰偉,感謝縣長願意即時改善,也點出公廁問題是女性惡夢,希望未來能有乾淨舒適的如廁環境,兼顧生態和觀光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