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15206 本土BA.5增9例分布北北桃

陳堯棋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8)日國內新增1萬5206例本土病例、45例中重症以及26人死亡,本土病例降到4月30日以來的新低,但卻一口氣暴增9例本土BA.5個案,分別是2起家庭群聚和5例散發個案,都是來自北部地區。指揮中心表示,目前國內BA.5占比約5%,北部地區則是10%,指揮官王必勝坦言,BA.5確實已在社區傳播,預估未來一、兩周本土確診數應該會增加,但預估不會高達8、9萬例這麼多。另外,外界關注輝瑞BNT幼兒疫苗是否能縮短施打間隔,指揮中心表示,今天下午會召開專家會議小組討論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這周的定序總共是有本土171例的定序完成,其中就是有9例屬於BA.5的個案。」雖然本土病例再度低於2萬例,但父親節這天一口氣暴增9例本土BA.5,包括2起家庭群聚來自台北和新北家庭,家中分別有2名成員確診。另外5例散發個案,3例是台北女性、2例是桃園男性,九例全都是首次感染,目前匡列20名接觸者中共有11人性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目前BA.5占我們本土的占比,大概估計來講全國的話是5%,整個(北部)占比是10%,顯示說在北部這邊應該是有一些,傳染鏈還在持續中,社區當中應該有一些多點散發傳染鏈。」目前國內已累積23例本土BA.5,加上過去一周,台北市累積確診數不減反增,有醫師預測如果上升趨勢確定,BA.5疫情可能會提早報到。

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:「台北市這邊可能有一點(病例數)增加,預測是一定會有一波上升的疫情,也就是說確診數應該會增加,在一到兩周之後我想可能會有上升。」至於外界關注,輝瑞BNT幼兒疫苗何時到貨?指揮中心表示,廠商預計在這兩天先送測試品,疫苗的出貨時程仍在安排當中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