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21577比上周稍降...病歿添54例

劉奕君 王士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來關心疫情狀況,今(5)日本土確診數,還是維持在2萬多例,和上禮拜五相比,有些微下降6%,疫情持續緩降中,而不幸死亡增加54人,新增5例MIS-C案例,累積84例MIS-C個案,也說目前疫情還在持續,下一波高峰來臨時,預期沒接種疫苗的幼兒可能會成為下一波人數較多的族群,呼籲家中有幼兒的家長,還是建議帶小朋友接種疫苗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:「我們昨天總共新增確診了,2萬1577位本土的病例。」對比上周五下降6%,還在持續緩降當中,5日本土確診數2萬1千多例,境外移入新增292例,不幸死亡則有54人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有兩位是40多歲的男性,那本身也都有慢性病史,都有這個共病,包括心肌梗塞,或者是有同時合併再合併,感染性心內膜炎等等。」而MIS-C個案新增5例,其中3位女童還在一般病房觀察,另外一名5歲男童出現發燒發炎指數增高,還一度休克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,但已逐漸回穩持續治療,還有一名7歲女童已經好轉出院,統計至目前為止MIS-C個案累積共84例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目前5歲以下的,應該已經有超過6成,在MIS-C的部分,比我們想預期中的多啦,5歲以下的小朋友的,MIS-C的個案,開始有多起來的一個趨勢,要飆破百例也是有可能,如果說我們在幼兒這一邊的,這個染疫的情形有增加的話,那後續再出現MIS-C的,這個情形就會增加。」

呼籲家長在下一波高峰來臨前,盡速帶家中符合疫苗資格的小朋友施打,降低兒童中重症的可能,而從今年1月1日至8月4日,本土病例超過463萬,致死率0.18%,就擔心BA.5在8月中下旬,還會造成另一波高峰,指揮中心也呼籲盡速施打疫苗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