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歲男赴柬遭囚求救 家屬急籌錢救人

鍾孟翰 榮昊北 蕭雅心 報導  / 屏東縣

也是前往柬埔寨打工而受騙的一名19歲陳姓男子,這個月18日在國民黨立委的協助下被順利救回,但是跟他同行的的18歲鄭姓男子,還在當地遭受控制,逼迫家屬付錢才放人,家屬急得趕緊籌錢付款後,對方聲稱周日就會把人放回台灣,不過在屏東還有不少人等待救援,立委伍麗華昨(19)日剛救援一位22歲青年返台,接下來還會有4位孩子回國,而她也透露,營救過程中,最困難的就是家屬付不出贖金,因為有孩子等不到救命錢,要被轉賣到其他據點。

在柬埔寨遭受生命威脅,屏東這名18歲鄭姓男子,向媽媽求助,家屬好不容易籌到,15萬2000元付款過去,與鄭姓男子同行的,19歲陳姓男子,日前在立委營救下,已經返台,而本來要與他們一起過去柬埔寨,賺取高薪的林姓男子,因為涉嫌誘騙朋友出國,被移送偵辦,但他接受調查後,跳出來喊冤。

當事人林先生說:「我原本也是受害者,因為那時候我問他,他說那邊是做正當的。」目前檢調偵查中,不過在屏東,還有人還無法回家,三地村村長唐有財說:「目前有6位(在柬埔寨)都很平安,但是這個消息是不是可信,我們還不知道。」村長透露,要營救台灣人回來,至少30萬,三地村村長唐有財說:「聽說有30萬跟41萬,來交付的贖金。」但金額再大,也要想辦法生出來,就盼孩子平安回家。

機場裡,一身黑衣的少年,搭上手扶梯,終於能從柬埔寨回台灣,立委伍麗華,揭露救援他的驚險過程,屏東三地門鄉,這名22歲青年,畢業後,看到高薪工作,就和朋友一起去柬埔寨,到了當地,家屬覺得不對勁,向立委求助,緊接著透過各種管道,展開救援行動,為了順利逃回台灣,青年甚至還躲在機場外面,等開門,好在最後平安抵達國門。

而伍麗華透露,這樣的營救行動,每天都在上演,立委伍麗華說:「有的等不到這個救命錢,我們也有接到有孩子說,公司要把他們轉賣到別的地方。」籌不到救命錢,就可能會被詐騙集團,轉賣到下一個據點,除了政府和民間,透過各種管道,盡力救援在受困台灣人,立委也希望,有善心人士可以伸出援手,協助這些青少年,平安返家重建生活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