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男疑被囚緬甸行騙 向詐騙受害女求救

港男疑被囚緬甸行騙 向詐騙受害女求救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香港

東南亞詐騙案頻傳,不只台灣人受害,香港媒體報導,也有港人被困在緬甸、被逼行騙,而且還反過來,向被他詐騙的女子求助,而這名被騙了1800美元、大約台幣5萬4千多元的香港女子,因為擔心對方承受不住壓力會想不開,她趕快報警,還自己聯絡不同的機構,希望把人盡快從緬甸救出來。

困在緬甸被逼詐騙化名A先生的香港男子,相當絕望,反而對詐騙對象訴苦,希望對方幫忙報警,香港媒體找到這名,被A先生詐騙的女子,兩人在加密貨幣投資群組認識,A先生私下聯絡女子,教她在某個交易平台開設帳戶,女子買了價值1800美元,約台幣5萬4千多元的加密貨幣,直到發現平台上的款項無法提領,才知道自己被騙了。

遭詐騙香港女子MAY說:「我馬上找A先生,問他是不是騙子、問他是否需要聊一聊,最後他跟我說自己被綁架。」被騙女子擔心,A先生真的會尋短,8月向香港警方報案,還連絡不同機構,希望趕快把人救出來,遭詐騙香港女子MAY說:「他現在被人禁錮是事實,被騙錢當然會生氣,但如果拿我這個個案,跟A先生的人身安全比較,他的安全比較重要。」

東南亞詐騙案頻傳,香港當局研判,還有港人困在緬甸和柬埔寨,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說:「到目前為止我們執法部門,接獲28件相關的求助個案,其中有14人已經安全,有10位已經回到香港,另外的14人,我們相信其中有10個人可能在緬甸,另外4位就在柬埔寨。」香港當局持續追查,希望找出失聯港人,也呼籲民眾小心詐騙千萬別上當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