旗津風箏節2天湧逾7萬人! 人潮車陣塞爆

蕭雅心 邱顯雄 蔡忠訓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周末一連兩天在高雄旗津登場的風箏節,超大鯨魚群宛如把超夯韓劇夢幻場景搬到沙灘上空,觀光局統計兩天超過7萬人造訪,也造成旗津主要幹道、輪渡站大塞車、交通大打結,為了疏運交通局啟動四階段交管,警方也動員大量警力疏導車流,不少遊客說真的塞爆,但仍不減出遊興致。

夜光風箏,在空中飄揚閃閃發光,絢麗的讓人目不轉睛,到了白天更加壯觀,35米巨型章魚,還有鯨魚群升空,化身海洋世界的旗津天空,就像把超夯韓劇場景,搬到沙灘上空,不少人特地南下,拍照打卡,也讓旗津塞爆了,大街上人擠人,遊客頂著大太陽,也擋不了風箏的魅力,遊客說:「遊輪那邊排比較久,然後南下也有點塞車,有小塞一下。」

警方加派警力,在主要路口疏導交通,車輛一台接著一台,從過港隧道出來,就一路塞到前方道路,前進速度緩慢的,還有渡船頭這裡,排起長長隊伍,人龍一路從登船口,綿延到西子灣隧道口,要上渡輪,真的要做足會久候的心理準備,為了要疏運,輪船公司航班加開到最大,還請民間兩艘船隻,共7艘船來載客,高雄市輪船公司總經理翁佳彬說:「這兩天的載運,8月20號禮拜六大概有2萬7000多人,21號有2萬9000多人。」觀光局統計,旗津風箏節兩天,吸引超過7萬人造訪,人潮造成交通打結,也讓在地商家,業績翻紅好幾倍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