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旅亂象!小琉球沙灘浮具比人多 屏鵝公路塞爆

鍾孟翰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暑假期間加上天氣炎熱,不少人都會到小琉球清涼一下,但有遊客發現,整個沙灘除了擠滿人外,還堆放不少獨木舟、SUP板等等,要下水前可得經過重重關卡,令他覺得實在誇張;而國境之南也同樣湧入大批民眾,不過因為屏鵝公路種樹百里2.0計畫,造成用路人走走停停塞在車陣中,有的人忍不住就行駛在慢車道,因為光是7月,警方就取締告發1057件違規案件!

不少人,都會選擇到小琉球,FUN暑假,因此幾乎天天都呈現這個狀態,放眼望去,滿滿穿著清涼遊客,大家都準備下水玩,但除了人多之外,沙灘上也出現亂象,遊客說:「SUP獨木舟這個都會去撞到,我們要玩水的人,包含說會去撞到小朋友。」沙灘上堆滿了,獨木舟、SUP等浮具,令前往的遊客反彈,認為實在堆的太誇張,都快比人還多,想要下水,都得經過重重關卡,在沙灘鑽來鑽去,除了人受阻外,這也成為海龜上岸產卵的一大阻礙,大鵬灣管理處琉球管理站主任蘇瑞芳說:「會邀請橫向機關的一些相關單位共同來研商。」

無法依照漁港法管理的區域,目前相關單位也介入,盼能盡速解決問題,人多的還有國境之南,不過想前往,遊客說:「真的塞。」塞塞塞,一整條馬路,被車輛擠的水洩不通,遊客說:「整個塞住了塞塞塞。」儘管都出動波麗士大人,指揮交通,但車輛依舊走走停停,屏鵝公路種樹百里2.0計畫,造成暑假大塞車,不少汽車駕駛忍不住,紛紛行駛慢車道,枋寮分局交通組巡官李昭宏說:「車潮高峰時段每小時上看2800輛次,重要路段編排交通稽查勤務,取締違規行駛機慢車道為主。」根據統計7月以來共取締告發,1057件違規行駛機慢車道案件,因此用路人還是得有耐心,好好遵守規定,以免吃上罰單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