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合約封存30年遭質疑 陳時中:保存非不公開

陳潁臻 彭冠霖 萬紹安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苗合約封存30年引發爭議,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(22)日再度強調,採購絕無黑箱,指揮中心也首度公開,每劑疫苗採購價新台北765元,不過仍然引爆藍白怒火,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痛批陳時中,嘴巴講要公開,實際上作為卻是黑箱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痛批不要玩文字遊戲,別把人民當傻瓜。

馬不停蹄跑基層,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,全力衝刺拚選戰,但過去的防疫經驗,不只常成為對手的攻擊目標,近來沸沸揚揚的疫苗採購保存,更引爆藍綠白論戰,台北市長參選人(民)陳時中說:「鉅額的採購大概是(封存)20年或者30年,資料保存得越久是不是把秘密保存得越久,這是兩回事,資料保存得越久換句話真相被保留越久,未來都可以查閱的隨時都可以公開。」

儘管強調公開透明,指揮中心也首度揭露,台灣疫苗採購金額,1劑平均新台幣765元,但陳時中保存並非保密的說法,加上傳聞比郭台銘買的BNT疫苗,貴了1億美金,仍然引發熱議,台北市長參選人(國)蔣萬安說:「請他即刻的公布,否則大家認為這當中,到底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,不解陳時中他的心裡到底在想什麼,嘴巴上講公開透明,實際上的作為卻是不斷的黑箱。」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不要再玩文字遊戲了,大家不是傻瓜,我覺得市民都看了幾天的文字了,那這個文字突然間一天,是王必勝洩密嗎,還是陳時中說謊。」隔空開槓相互交鋒,疫苗採購,引爆藍綠白三方戰火,台北市長選戰,持續激烈攻防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