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30國中小全面早自習「零考試」 列校務評鑑訪視項目

8/30國中小全面早自習「零考試」 列校務評鑑訪視項目 | 華視新聞
示意圖(圖/資料照片)

林楚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國中小學將於8月30日開學,為配合全國高中生在校作息規定新制上路,台北市教育局今(25)日指出,從8月30日起,北市高中每周全校朝會活動最多一天,其於4天早自習由學生自主學習,學校不得安排考試,學生也可延後上學,只要在第一節課前到校即可,國中小也以「早自習零考試」為目標,呼籲各校以晨讀取代考試。

高中延後上學時間 學校不配合「可申訴」

因應學生爭取延後到校時間,教育部於今年3月修正《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在校作息時間規劃注意事項》,明訂高中朝會活動每週最多一天,其餘4天早自習時間由學生自主規劃運用,也可自行選擇是否參加或延後上學,只要在上午第一節上課前到校即可,學校不能列入缺席紀錄,且不得利用早自習時間安排考試,若學生遇到各種繞道、投機取巧,沒有尊重自主意願的測驗方式,可向教育部提出申訴。

教學正常化! 8/30國中小早自習零考試

而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指出,此次教育部修法是以高中為主,雖然國中、小學沒有明文規定,但基於教學正常化,將以「早自習零考試」為目標,讓學生可以自主規劃學習,或是以晨讀、社團活動代替考試,不得進行任何評量測驗,否則將列為校務評鑑的訪視項目,並依照相關成績考核辦法等規定議處。

陳素慧進一步表示,依現行規定,高中每週最多一天、國中每週最多2天朝會活動,且各種颱風、地震、火災等防災演練也都算朝會集會活動,只要學校當週有舉辦防災演練活動,即算一天朝會時間;國小部分則沒有明訂朝會時間與次數,也彈性開放學校自訂到校時間,但原則上第一節8點30分上課前,仍以安排晨光活動、導師時間或體育活動為主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