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邊境何時鬆綁?李秉穎直言:有政治考量

台灣邊境何時鬆綁?李秉穎直言:有政治考量 | 華視新聞
(圖/資料照)

武廷融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球疫情尚未平息,但許多國家已經逐步開放邊境管制,出國旅遊的民眾漸漸增加。日本政府也在昨(24)日宣布放寬邊境管制措施,但台灣的邊境管制目前仍未鬆綁,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召集人李秉穎今(25)日在廣播節目中透露,邊境管制不只有學術考量,還有政治因素。

怕疫情再來!李秉穎:影響施政成效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日宣布,日本邊境管制措施將鬆綁,從9月7日起,如果有打過3劑疫苗者,就不須持登機前72小時內PCR核酸檢驗陰性報告。而台灣的邊境管制何時能放寬?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日接受廣播節目「新聞放鞭炮」訪問,面對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,被問及開放國門進度,李秉穎認為,出國旅遊要看疫情未來的趨勢,同時也須視指揮中心態度,對於入境管制,他表示「現在的政策無法說正不正確,怎麼做都有利弊。」

對於放寬邊境管制,李秉穎則說「我覺得現在就蠻安全的」,但邊境管制不完全是學術上,還有「政治考量」。李秉穎直言,「怕有疫情進來,會影響施政成效或觀感」不過,他也強調自己不知道何時才能執行「0+7」,這些要由高層決定。

王必勝:疫情高峰過後就是開放時機

總統蔡英文19日曾表示,已經請行政院仔細評估開放邊境的時程表,同時做好相關的配套措施,適時開放觀光客入境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日則表示,我方和日本都是走穩健開放,過程是從影響性小、風險低先進行開放準備,他認為,如果這一波疫情到高峰,且確定往下,就是開放時機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