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強颱襲! 雲林果農固定木瓜樹幹.網室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現在正是雲林縣香蕉和木瓜採收期,但果農擔心強颱軒嵐諾,會造成即將收成的水果爛掉無法採收,於是趁著風勢還不大,趕緊想辦法固定香蕉及木瓜的樹幹和網室,希望可以抵抗強風侵襲。

木瓜農用竹竿頂住地面,再綁緊果樹,要加強樹幹的支撐力,果農說:「颱風要來了。」綁緊果樹之後,馬不停蹄來到溫室,用繩索固定網室,雲林果農們做了那麼多防護措施,全都是因為現在是木瓜的採收期,但強颱軒嵐諾,這周相當接近台灣,果農就怕即將收成的水果,碰到颱風,木瓜落果了無法採收。

木瓜農鄭寶坤說:「怕風怕水,現在正要開始採收,怕網子破掉怕木瓜倒掉,所以要固定好。」果農強調,木瓜果實重,如果風雨太大可能造成嚴重落果,再加上以雲林林內鄉來說,當地木瓜種植面積有300公頃,占全國將近百分之10左右,若是颱風來造成落果爛果,損失難以想像,而除了木瓜外,雲林縣還有另一項水果,也一樣正值採收期。

果農爬上香蕉樹,用黑色繩索把樹幹和鐵管,牢牢固定,蕉農蘇明利說:「我們現在加強這些柱子多加強一支比較有力。」蕉農說,原本每一棵香蕉樹旁,都有一支鐵管固定支撐,但颱風來臨時,就怕樹幹被吹歪,因此都會再每棵香蕉樹旁多加一根鐵管,希望可以抵抗強風侵襲,減少農民靠天吃飯,可能因氣候不良所帶來的損失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