芭比Q了!香蕉拿去曬太陽「催熟」 可憐下場網笑瘋

芭比Q了!香蕉拿去曬太陽「催熟」 可憐下場網笑瘋 | 華視新聞

李慕琦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呈青綠色的香蕉,要多放幾天,待熟透才可品嘗最佳風味。有一名網友為了讓香蕉趕快熟,使用一個「特別方法」,沒想到驚人效果讓香蕉「曬傷了」,網友們全笑瘋,說香蕉這次真的「芭比Q」了。

曬太陽催熟?一不小心變「碳烤香蕉」

這名網友在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上發文,表示自己最近收到了一串香蕉,但苦等幾天,都不見它變黃變熟,「於是公司阿伯說拿出去曬太陽可以催熟,另一個阿伯晚點問說香蕉跑去哪了,我們才想起它欸,然後它就變這樣了。」

圖 | 翻攝自Facebook社團 爆廢公社公開版
圖 | 翻攝自Facebook社團 爆廢公社公開版
 

只見照片中綠色香蕉,被太陽曝曬後,留下烤焦的痕跡,出現黑色「大胎記」,看起來就像被曬傷了,讓網友們笑說,忘記幫它擦防曬了。

文章一出,網友們熱烈回覆,「太陽太大,沒做防曬都曬傷了」、「真的是香『焦』了」、「差點變茄子了」、「忘了翻面」,甚至還有網友貼上防曬乳的照片,大方說:「剛剛買的,要用嗎?」

好想吃熟香蕉... 網友公開催熟技巧!

有些內行網友也來分享怎麼讓香蕉催熟的小技巧,「要放熟蘋果在旁邊,也可以噴酒精,靠乙烯催熟」、「要吊起來,才會快熟」、「要包報紙啦」、「香蕉還沒熟要加速催熟,放米桶或用不要的棉被或浴巾整理包住放室內沒有冷氣的地方,這種天氣兩天就熟了」、「可以用箱子密封,裡面放電土,或是最簡單的蘋果,或是整串蕉最上面那節梗削一點點掉,塗上鹽巴。或是把香蕉放米缸裡埋起來,或是放進一個密封的陶甕裡面,都可以幫助香蕉催熟,不過這天氣熱成這樣,我覺得室內隨便放都很快叫(就)熟了」。

而為什麼香蕉放在蘋果旁邊可以催熟呢?食品科學博士BRYAN LE這樣說,「更性水果可以自行觸發成熟,當它們達到成熟階段,水果中的基因就會啟動,產出並釋放乙烯氣體。更性水果含有和乙烯氣體結合的接收器,會發起一系列複雜的生理過程,走向成熟,香蕉就是如此發揮作用,蘋果和番茄也是。有些水果也對乙烯氣體非常敏感,包括檸檬、萊姆、芒果、梨、水蜜桃、酪梨,這些水果放在彼此附近時,就會熟得特別快。」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