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醫師列各器官最佳排毒時間:做好排毒 讓內臟保持年輕

中醫師列各器官最佳排毒時間:做好排毒 讓內臟保持年輕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

林彥廷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人的一生睡覺時間約佔3分之1,現代人可能因為工作、壓力導致睡眠時間、品質下降,但睡覺不只是恢復體力與精神,對身體也是相當重要。日常中可能聽過器官養生、排毒,對此,中醫師謝彌堅整理器官排毒的最佳時段,以及建議攝取的食物,讓民眾參考,保健身體。

中醫師分享排毒時段:做好排毒 保持內臟年輕

謝彌堅表示,一天24小時可以分成不同時段,讓不同的器官來進行排毒,適時的做好排毒,讓內臟保持年輕,可以事半功倍,謝彌堅也列出器官與對應排毒的時段,分享給民眾參考。

「肝臟」最佳排毒時段在凌晨1點至3點,出現症狀為皮膚蠟黃、肝腹水長蜘蛛痣、臉色黯沉以及消化道不適等,飲食保護方式,可多吃綠色蔬菜,例如:花椰菜、檸檬、綠豆、芭樂以及奇異果等。

「心臟」最佳排毒時段在上午11點至下午1點,出現症狀為胸悶、心悸、頭暈、易疲勞以及腳水腫等,飲食保護方式,可多吃黑芝麻、大蒜、毛豆、酪梨、核桃、多汁魚類以及黃豆等。

「脾臟」最佳排毒時段在早上9點至11點,出現症狀為口臭、臉上長斑、鼻翼發紅及胃熱等,飲食保護方式,可多吃酸性食物或是黃色的食物,如胡蘿蔔、地瓜、南瓜等。

「肺臟」最佳排毒時段在凌晨3點至5點,出現症狀為皮膚灰暗、情緒差、慢性咳嗽、胸痛等,飲食保護方式,可多吃白葡萄、白蘿蔔、山藥、鮭魚、南瓜、堅果、芭樂及蘋果等。

「腎臟」最佳排毒時段在凌晨5點至7點,出現症狀為水腫、呼吸出現金屬味、胃寒、疲勞想睡等,飲食保護方式,可多吃蔓越莓、藍莓、葡萄、高麗菜、大蒜及小黃瓜等,並建議多喝水。

圖片擷取自 謝彌堅 中醫師 臉書
圖片擷取自 謝彌堅 中醫師 臉書
 

中醫師籲:日常少熬夜 規律睡覺營養均衡攝取

謝彌堅提到,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熬夜、外食等等,跟身體難免產生衝突,然後又接觸了環境毒素,日積月累引發皮膚、筋骨、肌肉、神經等的功能退化,對此,謝彌堅建議,除了在以上時間休息之外,建議在日常生活中少熬夜,正常規律睡覺營養均衡攝取,少吃高油、高糖、高熱量適當規律運動或居家運動適時補充水分。 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