剝柚子手法百百種! 菜市場老闆秀撇步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秋賞月的水果絕配就是柚子和文旦,但是要怎麼剝柚子剝的輕鬆不費力呢?網路上有人分享各種方法,有的去頭、有的從中間切開,哪一種方法最方便?我們親自走一趟菜市場,請問賣柚子文旦的老闆傳授剝柚子的撇步!

柚來了!柚子又來了!想到剝文旦你就要聞風喪膽,說到剝柚子你就快剝斷手指,那跟我們走菜市場的這一雙武林高手,記者VS.水果店老闆說:「阿伯剝幾年了阿伯五六十年了,兩刀就剝完柚子了厲害,這是投機取巧的方法。」水果店老闆說:「依我方法都是從頭切下去。」記者VS.水果店老闆說:「這種方法最快嗎不是這是最方便。」

老闆們剝柚子好像頭頭是道,去頭是王道,農委會也傳授撇步,先從柚子肚子中間繞圈劃刀,記得別切到果肉,將柚子皮上外殼剝掉,再取湯匙將柚子果肉和皮分離,最後將剝好的果肉放入柚子皮裡,就是漂亮的柚子盅,還有一招柚子頭尾都切掉,用刀子將柚子皮削掉,將去皮的柚子果肉從中剖一半,旁邊劃刀後一整個拉開,完整的果肉就很好剝下來。

藝人ELLA說:「去掉頭以後劃刀。」藝人ELLA當媽可不是白當,她只出動了一根牙線棒,藝人ELLA說:「牙線棒你看你把這根牙線棒,插到裡面劃一刀出來,皮就會很容易撕開有沒有。」你跟柚子不再情深緣淺,學起來保佑你這個中秋肚子也飽柚,吃了飽飽的柚子有沒有!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