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台灣蛋黃酥名店 排隊潮如"人肉貪食蛇"

黃種瀛 蕭鈺燁 羅代章 [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中秋節快到了,台中一家蛋黃酥名店,門口出現長長的排隊人龍,有如「人肉貪食蛇」一般,雖然店家下午3點才開始販售,但有民眾凌晨3點,就從台北趕來台中排隊,每個人最多限購60顆,大家都是買好買滿,而彰化的蛋黃酥名店,原本一顆蛋黃酥賣45元,因為太搶手,現在代購價15顆喊價到1800元,相當於1顆120元。

記者VS.排隊民眾何小姐說:「要送給朋友的,3點多就出發來到這裡,(從哪邊出發),從台北哈哈。」也有人沒時間排隊,乾脆花錢找人代買,記者VS.代客排隊民眾說:「一次(賺)400,(這樣一次可以排幾趟)一趟,這是第四次了。」排隊人龍超過200公尺,從店門口一直繞過街角,就像一條貪食蛇,轄區警方也來加強巡邏,維持車流順暢,蛋黃酥業者VS.民眾說:「謝謝。」

終於等到下午3點開賣,排隊民眾依照號碼牌,每人最多買60顆,大家當然是買好買滿,記者VS.排隊民眾說:「(一盒12顆買了10盒)對,(覺得這趟來得值得嗎),(花了12個小時)很累,下次提早網購就好。」記者VS.預購民眾說:「(是預訂的嗎)對,(80幾盒喔)對。」

台中這家蛋黃酥名店,和彰化的蛋黃酥名店,因為配方系出同門,中秋節前都出現搶購潮,彰化的蛋黃酥,原價1顆45元,現在代購價一顆漲到120元,太晚預訂還買不到,記者VS.代購業者說:「現在一盒很貴,一盒要1800才買得到,(幾顆)15顆。」記者VS.民眾說:「(一盒1800你會不會買)不買。」而台中另一家蛋黃酥名店,營業時間一到,門口同樣出現上百人的排隊人龍,每年中秋節的蛋黃酥,都造成搶購熱潮,也讓花時間排隊的代購民眾,小賺一筆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