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騎車誤闖國道 駕駛救人"拔鑰匙"引論戰

邱顯雄 蕭雅心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一名81歲老翁,昨(12)日騎機車誤闖國道10號,一位熱心男子看到後,開車跟在路肩保護他並報警,但老翁突然迴轉逆向騎,男子擔心他發生事故立刻上前攔下他,並拔走機車鑰匙等待警方前來救援,還好最後警方順利將老翁護送下國道,只是民眾看法兩極,認為男子拔掉鑰匙太超過,恐怕有觸法疑慮,而警方就說,因避免自己或他人發生緊急危難,出於不得已的行為,依法可不罰。

國道上,員警安撫著老翁,想釐清,他怎麼會誤闖上來,而老翁則一直要求,把車鑰匙還給他,原來他騎機車,上了國道10號,熱心男子看見後,一路開車,在路肩跟在他後方,並報警處理,熱心民眾謝先生說:「我先按喇叭,示意他停車,停旁邊,然後我跟他說要幫他叫警察,可是他都沒有理我。」

老翁沒理會勸阻,繼續向前騎,中途還突然迴轉,嚇得男子趕緊上前,將人攔下來,熱心民眾謝先生說:「他就馬上迴轉要逆向騎,我就先把他車子熄火,我跟阿伯說鑰匙我先幫你保管,我有幫你叫警察來了。」還好警方及時到場,護送老翁下國道,並通知家屬將人帶回,過程中沒人受傷,只是民眾,攔車又拔鑰匙的舉動,引發兩極看法。

民眾說:「應該算是保護他啦,可是可能對他來說覺得自己被限制住了,也是顧慮到他的安全啊,不然怎麼辦,可以勸導說騎上來這邊是危險的,可是不能強制鑰匙拔起來,不給他騎怎麼樣。」田寮分隊小隊長張起肇說:「經查該騎士未飲酒,惟其精神狀態不佳。」警方表示,駕駛人,為了避免自己或他人生命的緊急危難,出於不得已之行為,依法不罰,而老翁家屬,也很感謝這位熱心民眾,見義勇為上前幫忙,讓老翁可以安全回家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