轎車撞樹誤闖鐵道 列車直撞駕駛亡

林仙怡 翁乾晃 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縣水上鄉,昨(7)日深夜發生火車撞上轎車的意外!但原因卻是一名駕駛失控撞樹,又飛越柵欄,連人帶車掉落在台鐵軌道上,結果被迎面而來的區間車撞上,車子幾乎被撞成一堆廢鐵,經過3個多小時搶救,才將駕駛救出來,但已明顯死亡,台鐵也緊急調度另一列區間車,將火車上大約30名乘客接駁至車站。

深夜11點多,台鐵這一列3782次區間車,被突然出現在鐵軌上的轎車擋住去路,列車當場撞上去,只見整輛轎車被卡進列車底下,完全看不到車頭,車體也嚴重變形,幾乎被撞成一堆廢鐵,但誰也沒想到,這輛轎車究竟是怎麼闖進軌道上,而駕駛仍然不見蹤影,疑似是還受困在車內。

記者VS.台鐵列車長說:「(怎麼撞到的),他就在路線上我怎麼知道,(不知道怎麼衝進來就對了),對啊我們進來的時候,他就在路線上了啊。」根據轎車出事前,曝光的行車紀錄器畫面來看,只見這輛黑色轎車,車速相當快,下一秒竟然直接失控翻出去,疑似是撞到路樹之後,飛越柵欄連人帶車掉落在鐵軌上。

記者VS.警方說:「(前面那邊有撞到樹再飛進來),對對對,(飛到鐵軌裡面去)嗯,人應該還在車子裡啦。」區間車和轎車發生對撞事故後,車上大約有30名乘客被影響,台鐵也緊急出動接駁到嘉義車站,警方獲報後同時通知駕駛的家屬到場,釐清他的身分,警方VS.駕駛家屬說:「沒有載其他的人喔。」

經過3個多小時的搶救,台鐵決定調度另一輛車,將事故列車往後拖,才讓轎車拖離火車的車底,隨即確認40歲的蘇姓駕駛受困在車內,已經明顯死亡,整輛轎車也被吊離現場,但車體幾乎只剩下3分之1,至於轎車為何會失控釀成意外,都還有待進一步調查,但台鐵頻頻發生意外,鐵道安全也再度引發關注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