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標過期肉高價售飯店 宜蘭地檢搜肉品業者

尹智剛 張政捷 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地檢署昨(15)日上午兵分三路,在一間肉品進口的廠房,查扣大批過期食品,認為業者涉嫌「冷藏轉冷凍」,在逾期貨品上,換貼不實生產日期及保存期限標籤,再高價販售給五星級飯店、知名連鎖餐廳及零售通路,向法院聲請羈押。不過,業者喊冤,強調「冷藏轉冷凍」是合法行為,法院也諭知林姓負責人及黃姓員工,分別以新台幣100萬和3萬元交保,林姓及吳姓員工限制住居。

打開紙箱拿出一包又一包的肉品,仔細核對查驗,因為桃園一件肉品進口商,疑似編造食品標示及日期,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接到相關情資,立刻報請宜蘭地檢署指揮偵辦,檢方15日上午兵分三路,在宜蘭宜興路的廠房查扣大批過期食品,檢警查出業者為了減少損失,涉嫌在逾期貨品上換貼不實生產日期及保存期限標籤,再高價販售給五星級飯店、知名連鎖餐廳及零售通路。

不過,業者否認說「冷藏轉冷凍」屬合法行為,業者委託律師廖芳萱說:「冷藏的肉品如果用其他的保存方式,就轉成冷凍的時候其實實務上是允許的,那它的期限要怎麼約定是有相關的規範,而且這應該也沒有逾期,因為在轉冷凍的期間之內,都是在合法的效期之內,衛福部跟食藥署這邊都有規定,其實這個是可以做的。」

檢方認為業者只是進口商不是製造商,在冷藏期間將食品轉為冷凍保存涉嫌詐欺,並通知林姓負責人及三名員工到案說明,業者大聲喊冤,業者委託律師廖芳萱說:「如果我今天想要詐欺消費者,我是不是不會把它原來的標留著,我直接就塗掉,那我原標留著,上面再加註什麼時候是轉凍日期,然後新的保存日期,這個怎麼會是詐欺。」

宜蘭地檢署聲請羈押林姓負責人法院則諭知林姓負責人及黃姓員工,分別以新台幣100萬和3萬元交保,林姓及吳姓員工限制住居,檢方表示將依法抗告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