室內遇地震逃生? 消防署曝保命方法 不能做這事

室內遇地震逃生? 消防署曝保命方法 不能做這事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繼昨(18)日晚間9點多發生強震後,今天仍舊餘震不斷,下午更是發生規模6.8強震,全台有感,甚至在台東、花蓮多處傳出災情。到底在室內遇上強震時,該不該跑?消防署給出正確指引!

遇地震在室內怎逃生? 保命方法曝

根據內政部消防署公告的避難指南,如果遇上地震搖晃時,人在室內,消防署表示,應優先保護自己,千萬不要慌亂逃出戶外,如果就近有掩蔽物,請直接躲進去。例如桌下等。附近有牆壁也可以朝牆角靠攏再趴下保護頭頸部。但請注意牆壁上頭是否剛好有潛在危險掉落物。

消防署補充,如果是躲在牆角或柱子旁等地方進行避難時,同樣要小心附近的家具、電器、燈具、書櫃或貨架等。地震時最重要就是保護頭頸避免受傷,應立即採「趴下、掩護、穩住」的動作,躲在桌下或是牆角。而躲在桌子下時則可握住桌腳,因為當桌子隨地震移動時,桌下的人也可隨著桌子移動,形成防護屏障、以避免受傷。

消防署特別提醒,除非你的所在位置上方剛好有潛在掉落物、或物品已經開始掉落了,不然趴下後請不要再移動,如果頭頂上方真的不安全,才能嘗試在地震當下爬行。爬離高風險區域後馬上就地停下、掩蔽,直至地震停止,「別往上看,以免被掉落的電燈、電扇或天花板等物品砸傷。因為日光燈可能會破掉,這個時候如果往上看,很容易被破片刺傷」。

總統:中央災防中心已一級開設

蔡總統表示,剛剛台東發生規模6.8的地震,全台灣都受到了影響。她強調自己雖然在行程當中,不過政府各單位都掌握了情況,並且幕僚也迅速報告,中央災防中心已經一級開設,各地也陸續傳來災情,政府的相關機關都在掌握狀況、做最即時的救援。

蔡英文提醒,後續還有餘震的可能性,再次呼籲全台灣的民眾都要保持警覺,那也注意我們政府機關,隨時發布的正確的訊息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