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助投幣車位違法占私有地 彰縣府已拆除

林佳瑩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火車站前有一處自助投幣機車停車場,機車計次收費50元,由民眾自己投幣,強調裝有監視器,不過縣府追查後發現,雖然停車場是私人土地,但業者沒有依法取得停車場登記證,算是違法收費,中午縣府人員立刻到停車場,將業者設置的收費桶拆除。

縣府人員費了好大一番功夫,才把緊緊黏在電桿旁的收費箱,整個拆掉,連同業者本來插的旗子,也一併帶走,再貼上公告告知民眾禁止停車,因為這個收費停車場,雖然是私人土地,但業者沒有依法申請停車場登記證,已經違法,彰化縣工務處長林漢斌說:「就他違法收費的部分相關物證予以扣留。」

違法收費的停車場就在彰化火車站前,業者用藍色紅色的油漆,在地上畫出一格一格的格子,大約能停30輛機車,原本旁邊還插了一支旗子,上面寫DIY自助停機車,一天50元,要民眾自己投錢,還強調有監視器錄影,民眾說:「我可能會考慮因為這邊沒有人管理,就怕機車可能會被人家撞到或怎麼樣。」

火車站前一位難求,有位子停車,還是有不少人會來停,但這處停車場沒依法登記違法收費,縣府中午立刻派員,火速拆除,並依法開罰3千到1萬5千元罰鍰,後續會請業者改善,否則會連續處罰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